本網頁需支援JAVASCRIPT,請修正您的瀏覽器設定,以便獲得最佳的瀏覽體驗

創業常見問題
:::
創業常見問題
你有創業疑問嗎?我們支援您。
創業常見問題的Banner
Q

要怎麼申請開立電子發票? 小公司也可以申請嗎?

A

電子發票不一定只有上市上櫃的大公司可以開立,即使是小型的新創公司或企業社,也能透過電子發票省下郵寄紙本、稅額計算錯誤的麻煩喔!

開立電子發票好處也很多,像是可以短時間開立大量發票、不用花時間手寫,開立、折讓、作廢都可以在電腦前完成。若不想自己申請,亦可透過與民間金流系統合作,來使用電子發票! 

申請電子發票開立步驟

1️⃣申請工商憑證:有辦理公司登記或商業登記皆可申請工商憑證,可至「經濟部工商憑證管理中心」網站進行線上申請。 

2️⃣選擇發票開立方式:可視需求使用「財政部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」(以下簡稱財政部平台)自行上傳,或委託加值中心上傳開立發票。選擇加值中心時,也可評估其是否通過資安驗證、符合財政部審核的合格加值中心。 

3️⃣申請會員載具:可視需求申請會員載具,提供消費者以該載具儲存雲端發票。 

4️⃣申請電子發票字軌:填寫申請書、備妥相關資料,向營業所在地國稅局或稽徵處提出申請 

5️⃣電子發票整合平台註冊及字軌取號:完成平台註冊、憑證登錄及字軌取號等設定步驟,就可以進行發票開立囉!

其他常見問題也提供大家參考➡ 

電子發票有分為開給公司跟開給個人嗎? 

A:電子發票有分B2B(公司對公司交易)或B2C(公司對個人交易),若兩種都會開,可申請B2C則兩種對象都可開立!另外,不論是銷售貨物或勞務,都是可以使用電子發票的。 

萬一漏開發票,電子發票也可以開過去的日期嗎? 

A:電子發票只能於交易當日開立,若開立對象為個人,應於開立後48小時內上傳相關資訊至財政部平台;若開立對象為公司行號,則須於7日內上傳喔! 

使用電子發票後,是不是未來都不能再買手開發票了? 

A:使用電子發票之後,還是可以購買手開發票喔!若遇到客戶會指定開立發票日期的情況,還是可以購買手開發票備用~ 若想了解更多詳細資訊,歡迎可參考財政部「營業人導入電子發票資訊專區」或「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」!也歡迎可撥打☎️0800-521988向客服人員洽詢~

營業人導入電子發票資訊專區:https://www.einvoice.nat.gov.tw/ptl007w/1692842481285

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:https://www.einvoice.nat.gov.tw/

最後更新日期:2024.03.29

創業常見問題

熱門內容: 近一個月